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滴滴」調整架構 合併專快車事業群

2018-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滴滴公司昨日發佈員工郵件,宣佈調整組織架構,升級安全管理體系,成立網約車平台公司,汽車運營和車主服務升級為新車服,成立普惠出行與服務事業群,升級的士業務產品,升級財務經管和法務體系。

全員信中稱,2018年是滴滴充滿挑戰的一年,平台發生的兩宗惡性安全事件為公司敲響警鐘。對此,滴滴任命集團安全事務部負責人王欣為首席出行安全官。

此次升級,滴滴核心業務和多部門都將進行合併、調整,其中專快車事業群合併,成立網約車平台公司。

原小桔車服和汽車資產管理中心(AMC)合併,升級為新車服,成立車主服務公司。

此外,原品質出行事業群的單車(HT)、電單車(HM)、代駕、企業級業務和原智慧交通事業部的公交業務組成普惠出行與服務事業群,任命付軍華(Maggie)為集團高級副總裁兼普惠出行與服務事業群總經理。

滴滴還升級了的士業務,滴滴CTO張博將負責原快捷出行事業群的士事業部,稱將向的士業務加大產品技術資源的投入,進一步探索的士與網約車融合的新模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