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區粵政協聯慶改革40周年

2018-12-06
■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四屆理事就職,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四屆理事就職,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董建華梁振英王志民朱小丹王榮等主禮 戴德豐等聚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晚舉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暨第四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等共同主禮。該會首席會長戴德豐,會長余鵬春、龔俊龍、郭澤偉、古爾夫聯同超過1,600名會員及嘉賓聚首一堂,暢敘友誼,共謀發展。

梁振英致辭時,回顧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政協成立65周年大會的講話中,系統地論述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思想,明確提出人民政協就是適合中國國情、具有鮮明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並對政協工作提出新的、更明確的、更高的要求。

梁振英表示,人民政協的職能是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是我國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我們在堅持走自己道路的同時也要認識到不斷加強和改進工作的重要性。

他表示,有機會參加人民政協工作是光榮、也是任務,願與大家互利共贏,共同努力履職盡責、發揮作用,迎接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為國家的進步、民族的復興貢獻更大的力量。

王榮:促進粵港深化交流合作

王榮致辭讚揚該會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表示,香港、澳門在國家擴大對外開放進程中的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將進一步加強,「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將為粵港澳三地帶來重要發展機遇,希望聯誼會帶領廣大會員,把握機遇,進一步團結凝聚愛國愛港力量,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粵港深化交流合作,參與大灣區建設,為實現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

戴德豐:大橋高鐵 更多機遇

戴德豐表示,聯誼會是由廣東省及各市、縣政協港區委員組成的愛國愛港團體,會員多達3,000人。多年來,該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以聯誼會為平台,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堅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展望未來,戴德豐表示,隨荌禤a「一帶一路」走向世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勢必開啟更多機遇,聯誼會將為全力支持參與大灣區和廣東省自貿區的建設而努力,為未來的40年作出更大貢獻。

張建宗陳茂波謝鋒等出席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原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譚錦球,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