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香港濟南同鄉會成立

2018-12-06
■香港濟南同鄉會舉行成立大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濟南同鄉會舉行成立大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仇鴻任愛榮趙強主禮 林東明膺創會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濟南同鄉會成立大會昨晚在港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山東省副省長任愛榮,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趙強出席主禮,與數百名魯籍鄉親一同見證同鄉會的成立,以及創會會長林東明等執行團隊就職。

任愛榮致辭指,香港一直是山東最重要的經貿夥伴之一,省政府非常重視山東與香港的多領域深化合作。同鄉會的成立正為香港與山東,以及香港與濟南之間的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力量,拓展了新的渠道。

任愛榮:激發活力建設雙創

她希望同鄉會同仁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緊守愛國愛港愛鄉原則,充分發揮協調聯絡作用,為魯港兩地搭建橋樑平台,探索合作路徑,實現共贏願景。

她表示歡迎各鄉親多回家考察及提出寶貴意見,注力優化營商環境,助推新舊動能轉換,而省政府亦會為大家在山東的創新創業做好服務。

她說:「山東現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致力激發改革新活力,搭建創新創業新平台,希望包括香港在內的天下友人都能共享山東的美好未來。」

王擁華讚鄉親促港繁榮穩定

濟南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擁華致辭時,讚揚在港的濟南鄉親長久以來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及推動濟港合作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家鄉為大家的努力感到自豪與驕傲。

林東明:化身橋樑聯結濟港

林東明致辭表示,同鄉會的成立與各方領導的指導幫助、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是密不可分,他作為首屆會長任重而道遠,今後定會帶領團隊上下,廣泛團結在港同鄉,將同鄉會建設成鄉親們的在港新家園。同時,該會將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濟港兩地的經貿往來提供服務支持,並做好濟南市雙招雙引香港聯絡站的角色,促進兩地企業融合發展。

朱銘泉:正值新舊轉換時刻

全國政協委員、同鄉會榮譽顧問朱銘泉表示,與會長林東明已認識多年,林會長是一個非常聰明而熱心公益的人。當下,濟南市正值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時刻,相信在他的領導下,同鄉會定能為家鄉的招商引資作出積極貢獻。

大會上,濟南市副市長李自軍為同鄉會授牌,意味茼P鄉會正式成為濟南市招商引資招才引智香港聯絡站。典禮後也舉行了一場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推介會。

中聯辦機關工作部部長王克忠、辦公廳副主任姜濤、經濟部副部長雷海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參贊楊嫻,山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周雲平,山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魏華祥,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張維克,濟南市副市長李自軍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