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海峽股權交易中心 「台資板」首批台企成功掛牌

2018-12-0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在5日舉行的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金融產業合作推動小組專題論壇上,海峽股權交易中心迎來「台資板」首批台資企業掛牌。在現場,海峽股權交易中心還同時與台灣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第一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等6家在閩台資銀行正式啟動合作,將共同為「台資板」掛牌企業提供各類金融服務。

海峽股權交易中心是經中國證監會、福建省政府批准設立的區域性股權交易市場。國務院5月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化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指出,支持將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建成服務台資企業的專業化區域性股權市場。

海峽股權交易中心總經理汪軍介紹,為增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專門為在陸台資企業設立了「台資板」,下設展示、改制、交易三個子板塊,目前首批掛牌台資企業已經達到138家。在「台資板」中,台企將先通過展示了解大陸資本市場,然後進行股權改制,最後實現交易並獲得融資。

來自漳州的政融食品開發有限公司是此次掛牌的台企之一,該公司總裁吳正雄說,「希望在『台資板』掛牌能為企業發展提供融資支持,進一步促進企業茁壯成長,也期待更多的台資企業加入我們的行列。」

興業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華輝表示,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將進一步提升「台資板」的服務功能,重點推動股份制改造和股權登記託管,與各家銀行尤其是在閩台資銀行開展融資對接、基金投資、可轉債融資等業務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