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陸持續釋惠台措施 有利兩岸融合發展

2018-12-0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4日在福建廈門舉行。台灣輿論認為,在峰會上,大陸持續釋放惠台政策信號,受到台灣民眾歡迎,有利兩岸融合發展。

台灣《旺報》刊文指出,大陸經濟總體態勢並未受大環境影響,台商運用兩岸產業分工互補的利基點依然存在,台青西進大陸尋找舞台的空間廣闊。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上,大陸持續釋放惠台政策信號,讓台商吃上「定心丸」。

《中國時報》發表評論說,此次「九合一」選舉結果顯示經濟穩定是台灣民眾最期待的事,選後多位縣市長亦宣示要全力拚經濟。陸方的宣示,自然會受台灣民眾歡迎,贏得台灣民眾好感,有利兩岸融合。沒有「九二共識」的前提,兩岸經濟合作仍難以順利進行,不論是台當局或新任的縣市長都不能忽略這樣的信號。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就此次年會接受採訪時表示,正因台當局至今對「九二共識」「金口難開」,令台灣「金門」也難開,大陸「活水」難入台灣。

龐建國表示,日前舉行的「九合一」選舉中,有候選人提出「貨出去人進來」,正是對大陸「活水」的渴望,各界都能感受到台灣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台灣需要更多城市交流平台,引進大陸「活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