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匯動向】央行淡化通脹上行風險 限制加元反彈

2018-12-11

馮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四受制1.3445附近阻力後走勢偏弱,上周尾段在1.3255附近獲得較大支持,重上1.33水平,本周初大部分時間窄幅處於1.3295至1.3335水平之間。

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佈11月份新增9.4萬個就業職位,大幅高於預期,主要受全職職位增長驅動,失業率則下降至5.6%紀錄新低,數據引致加元迅速反彈,再加上美國11月份非農就業數據遜預期,消息帶動美元兌加元一度失守1.33水平。

雖然加拿大11月份就業數據強勁,不過加拿大統計局上周四公佈10月份出口值按月下降1.2%,連續3個月下跌,而10月份貿赤則擴大至12億加元,數據反映加拿大出口表現有趨於不振傾向。

此外,加拿大央行上周三宣佈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會後聲明表示能源價格低企,認為通脹年率未來數月將從10月份的2.4%水平逐漸放緩,反映央行現階段傾向淡化通脹上行風險,預示央行短期內不會急於收緊其貨幣政策,該因素除了導致美元兌加元上周四曾向上逼近1.3445水平約1年半以來高位之外,亦有助抑制加元的反彈幅度。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重上1.3400水平。

金價有力上試1260美元

上周五紐約2月期金收報1,252.60美元,較上日升9美元。現貨金價上周持續轉強,本周初曾向上挨近1,251美元水平5個月高位,延續過去兩周以來的反覆上行走勢。

美國11月份非農就業數據遜預期,美國聯儲局明年暫停加息的機會升溫,有助金價進一步上移,而歐元匯價連日反彈,本周初再度重上1.14美元水平,帶動美元指數一度回落至96.35附近兩周多低點,亦有利金價短期表現。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6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重上1.3400水平。

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6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