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非原品 《星戰》道具光劍拍賣取消

2018-12-12

美國加州Profiles in History拍賣行原定周四在洛杉磯,拍賣曾於經典電影系列《星球大戰》中出現的光劍,估價達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但由於有影迷質疑光劍真偽,拍賣行前日宣佈取消競投。

該光劍據稱由榮獲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的克里斯蒂安設計,在1977年的《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中,由馬克麥咸美飾演的年幼「天行者」使用。克里斯蒂安去信拍賣行確認光劍屬真品,但遭星戰迷質疑,一名電影道具網誌作家德博爾表示,克里斯蒂安於2015年及2016年,均曾在網上表示會仿造當年馬克麥咸美手上那支光劍。

Profiles in History表示,在克里斯蒂安澄清事件前,不會拍賣這支光劍,克里斯蒂安暫未回應。另一支「天行者」曾使用的光劍,去年在拍賣會以45萬美元(約352萬港元)成交。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