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黃雅瓊膺世羽聯年度最佳女將

2018-12-12
■黃雅瓊(右)/鄭思維在世錦賽奪混雙冠軍。資料圖片■黃雅瓊(右)/鄭思維在世錦賽奪混雙冠軍。資料圖片

世界羽聯(世羽聯)於香港時間10日晚公佈了各項2018年度最佳,中國羽隊(國羽)混雙名將黃雅瓊當選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之爭在國羽混雙名將黃雅瓊與女單世界第一、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女雙世界第一、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之間產生,最終黃雅瓊成功當選。

2018年,黃雅瓊與鄭思維搭檔,奪得世錦賽和亞運會冠軍,並收穫印尼大師賽、馬來西亞公開賽、日本公開賽、丹麥公開賽、法國公開賽以及常州、福州兩站中國公開賽總共九個混雙冠軍。

其他獎項方面,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歸屬印尼混雙組合吉迪昂/蘇卡穆約,國羽新銳組合韓呈愷/周昊東獲得最具潛力獎,日本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則成為年度進步最快球員獎的獲得者。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