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江丙坤祖籍地福建發唁電表哀悼

2018-12-12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及中新社報道,對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前董事長江丙坤的逝世,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昨日向江丙坤夫人江陳美惠發出唁電,表示深切哀悼。

唁電稱,江先生長期致力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擔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副理事長期間,積極促進兩岸「三通」和經貿合作,澤被兩岸,功不可沒。

10月還曾返鄉祭祖

江丙坤祖籍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大溪鎮江寨村。今年10月,江丙坤第三次返鄉祭祖,受到當地宗親歡迎。唁電指出,江先生生前十七度回閩,始終關心鄉祉,傾心盡力,惠及多方,深受家鄉人民的敬重,「先生雖去,風範長存」。江丙坤最近一次回福建,是12月4日至5日在廈門出席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

此外,對於江丙坤的逝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自己任香港專業聯盟主席時曾率團到台灣拜訪,商討兩地在專業服務方面的合作。本來,兩人還約好在下周三在香港會面,「如今陰陽相隔,唏噓不已。願江董事長安息,並請家人折哀保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