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朴泰夏任中國女足黃隊主教練

2018-12-13
■朴泰夏(左)將接掌中國女足黃隊。  資料圖片■朴泰夏(左)將接掌中國女足黃隊。 資料圖片

中國足協昨日宣佈,對女足國家隊(黃隊)教練組成員進行調整,韓國籍教練朴泰夏出任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黃隊)主教練,韓國籍教練金昶伯擔任體能訓練顧問。

足協在其官網的公告稱,朴泰夏擁有豐富的執教經驗,曾先後擔任韓國男足國家隊首席助理教練、韓國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FC首爾首席助理教練、中超延邊富德主教練等。金昶伯在從事教練員工作期間,曾先後擔任韓國國家女子曲棍球隊主教練、中國女子曲棍球隊主教練,並帶領中國國家女子曲棍球隊獲得2002年亞運會冠軍、2008年北京奧運會銀牌。

自2017年起,中國足協改革完善女足國家隊結構,組建女足國家隊紅隊和黃隊,採用「雙軌並行」模式進行備戰。其中,紅隊作為主力隊伍,參加各類國際賽事。黃隊作為預備隊伍,參加相應水平比賽,重在儲備人才,提高運動員技戰術水平,擴大國家隊選材面。兩隊獨立運行、獨立訓練,在相互競爭中實現相互促進。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