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石宇奇 桃田年終賽連勝出線

2018-12-14
■石宇奇力挫金廷取得兩連勝。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石宇奇力挫金廷取得兩連勝。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018年的世界羽聯總決賽昨迎來第二比賽日,至截稿時止,中國隊(國羽)在女雙、混雙、男單方面都取得勝利,其中,在備受關注的男單賽事,中國的石宇奇和日本的桃田賢斗都取得兩連勝,基本鎖定出線名額。女單方面,中國選手陳雨菲再次失利,失去出線資格。

男單成為昨天比賽關注的焦點。作為本次總決賽男單冠軍最大熱門,日本球手桃田賢斗率先出場,引來現場球迷歡呼。最終,他以21:15、21:7戰勝泰國選手汪查榮,取得兩連勝,基本鎖定出線名額。

同樣鎖定出線名額的還有中國球手石宇奇,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僅次於桃田賢斗。昨日面對來自印尼的金廷,首局比賽,金廷似乎還沒有找到節奏,以8:21的大比分輸給石宇奇。第二局,金廷調整狀態,對石宇奇構成了巨大威脅,多數時間控制了比賽。不過,石宇奇在最後階段發力,連續追分,最終以21:19艱難地戰勝對手。

已基本鎖定出線名額的石宇奇賽後表示,目前還沒有想接下來的比賽,因為還要重新抽籤。但他坦承,今年上半年整體表現比較好,自己非常滿意,下半年受傷病等影響,狀態有所下滑。不過,在今年的收官之戰中,他會好好調整心態,以最佳狀態打好比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