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稅改撤罰款 勢掀退保潮

2018-12-16

奧巴馬醫保法案強制國民購買醫保,否則每年可被罰款數千美元,故即使不少人不願購買,亦只能遵從規定。

華府去年推出的稅改法案撤回罰款規定,將於明年生效,料掀起「退保潮」,不少身體健康人士不再投保,意味保險池剩餘不少高危的投保者,促使保險公司提高保費。

54歲前社工法雷爾表示,由於其積蓄幾乎花光,加上明年每月醫保保費增至600美元(約4,665港元),自己沒有重大健康問題下,寧願每次生病求醫時支付80美元(約622港元)診金,也不願負擔醫保。

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在撤銷罰款規定後,明年將有400萬人退保,到2027年更會增至1,300萬人。

加州醫保機構官員表示,保費已平均增加8.7%,當中近半升幅估計源於華府撤回奧巴馬醫保罰款規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