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涉歧視黑人遭杯葛 Prada下架猴子公仔

2018-12-16

意大利奢侈品品牌Prada上月推出以深膚色猴子公仔為主題的商品,並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分店櫥窗,展示兩隻這款猴子公仔,由於外型被指影射黑人,引發種族歧視風波。網民猛烈抨擊和揚言杯葛Prada後,Prada前日將相關商品下架,並發聲明指絕對無意歧視黑人。

被指有「塗黑臉」含意

Prada上月推出以7款公仔為主題的「Pradamalia」系列產品,包括鑰匙扣、手機保護殼、服裝、珠寶和皮革商品,其中兩款為猴子公仔Otto和Toto。Otto擁有黑色臉孔和厚厚紅唇,被指帶有「塗黑臉」(Blackface)的含意。「塗黑臉」是指過往白人演員塗黑臉部以飾演黑人角色,這種做法一直引起爭議。

消費者憤怒店外抗議

紐約民權女律師伊斯爾周四經過Prada曼哈頓分店時,看到櫥窗內的Otto公仔,形容是冒犯黑人,感到震驚和憤怒,她在社交網站facebook講述事件,貼文迅即獲轉載逾9,000次。部分人更在Prada曼哈頓分店外抗議,呼籲消費者杯葛Prada。

Prada發聲明指出,「Pradamalia」系列產品內的公仔純屬虛構,與真實世界無關,亦沒有「塗黑臉」的含意,但因引起質疑,故此決定將引起爭議的商品下架,並為今次風波道歉。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