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藍天佑鄧美玲演《春燈羽扇恨》擦出火花

2018-12-16

美濤粵劇團是熱愛粵劇曲藝的胡國濤及梁美如伉儷創立的劇團,在短短一年間起了多次班,組織不同年代的演員合作,選演的劇目不是一面倒的流行文戲,而是揀選一些幾被人遺忘的好戲,故而迅速得到觀眾支持,也證明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11月及12月期間,「美濤」在高山劇場有兩個檔期,各檔期由不同組合演員演出,前者有藍天佑、鄧美玲、梁煒康、一臕E、詹浩鋒、王潔清合演《春燈羽扇恨》、《牡丹亭驚夢》;後者有藍天佑、鄭詠梅、溫玉瑜、一臕E、詹浩鋒和王潔清選演《蟠龍令》和《南宗鴛鴦鏡》。

新紮文武生藍天佑文武兼備,夥拍成名較早的鄧美玲合演前輩的名劇《春燈羽扇恨》,有多場主題對手戲,二人演出戲中人的情意;而新一代演員一臕E反串與青年演員梁煒康的對手戲,以及詹浩鋒和王潔清唱做都有板有眼,貫注情緒,令此戲生色不少。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