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綠營媒體人抨蔡:「主席性格毀了全黨」

2018-12-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慘敗,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為此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黨內備受期望的中生代經過各派系透過「協調飯局」後,推舉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秘書長卓榮泰登記參選黨主席補選,卻引發新潮流創系大老吳乃仁退黨。針對此事,資深媒體人彭文正15日發「藏頭文」,抱怨蔡英文「主席性格,毀了全黨」。

民進黨主席究竟誰來當?自敗選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前負責人蘇貞昌,甚至台灣立法機構負責人蘇嘉全都被認為可出面「承擔」,但相關人士卻一一拒絕,讓黨魁補選呈現無人應戰的尷尬情況。到12月中旬,開始傳出黨內中生代要角鄭文燦、林智堅、陳其邁等人在台北市的火鍋店聚會,會中也與不在場的林佳龍等人通電話,才確定共推卓榮泰參選。但卓榮泰的參選,卻惹來吳乃仁不滿,直接在內部群組嗆退黨、退新潮流,造成黨內動盪。

彭文正於15日在facebook上貼出一張圖片,內容稱「自作主張黃鐘毀棄瓦釜雷鳴,沒剩幾席還想私了瞞天過海,兵臨城下性命交關全力以赴,高高在上格格不入朋黨比周」,還「故意」用紅筆圈出8字「主席性格,毀了全黨」,顯示出對蔡英文的不滿。對此,網友在彭文正facebook留言回應,「成也小英,敗也小英!」、「只要有私心就不會是好領導人」、「撈混騙出包」、「支持你狠狠的撕掉那張懦弱、自私、獨裁的假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