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VS《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

2018-12-21

今年聖誕節荷里活動畫片大放異彩,與觀眾同慶開心佳節。漫畫英雄電影《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上圖,Spider-Man︰Into the Spider-Verse)並非《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入面化成灰的蜘蛛俠的續集,而是集合六位來自不同時空的蜘蛛俠,一同拯救世界的故事。

電影以主角麥爾斯(Miles)的宇宙為主場景,講述一個生活在布魯克林的平凡青年麥爾斯發現自己擁有不尋常力量,正於徬徨之際,意外身亡的蜘蛛俠彼得柏加(Peter Parker)突然現身話要教他做守護城市的蜘蛛俠。這時,麥爾斯才洞悉到原來這宇宙並不只有一個蜘蛛俠,過程中他更認識了來自其他次元、同樣擁有超凡力量的桂恩史德西(Gwen Stacy)、暗影蜘蛛俠(Spider-Man Noir)、佩妮柏加(Peni Parker)及蜘豬俠(Spider-Ham)。那邊廂,大壞蛋金霸王(Kingpin)再度作惡,眼見家園即將被摧毀,麥爾斯決定奮力一戰,與其他伙伴「聯俠出動」, 拯救蜘蛛宇宙!

另外一套卡通《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下圖)由破壞王聯同好拍檔雲妮露,帶大家走出傳統機舖街機,跌入互聯網!為尋找軟件拯救好友雲妮露的「甜蜜大冒險」,破壞王同雲妮露決定走出屬於他們的街機世界,向未知的廣大網絡世界出發。過程中,兩位網絡新手遇到重重難關,幸好得一班網絡紅人教路,當中更包括人氣網站BuzzzTube的靈魂人物得姐!在神一般的隊友助攻下,兩人破壞功力有增無減,成功玩轉互聯網呃爆Like......定搞到互聯網down晒機?!

今次卡通對戰場,一套漫畫英雄,一套破格講Game走出互聯網,一個傳統市場一個新網絡Game主打市場,但一樣都是英雄平民化故事,也是一樣舊板已悶,要衝出新意思。■文︰路芙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導演:卜佩斯捷提、彼德藍斯、朗尼羅夫曼

《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導演︰威治摩亞

好睇指數:★★★★★

支持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