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15個月低位 日股入熊

2018-12-21
■日股下跌主要受外圍因素影響。彭博社■日股下跌主要受外圍因素影響。彭博社

聯儲局放緩加息步伐的措施不如市場預期,拖累昨日亞太區股市全線下跌,其中日股更跌至15個月低位,正式進入熊市。

日經平均指數昨日一度跌超過3%,收市跌595點或2.84%,報20,392點,是去年9月以來最低位;東證指數跌2.5%,較今年1月高位回落21%,總計東證指數今個月已累跌9%,有機會創1959年以來最差的12月表現。海外投資者年初至今已從日本股市撤走480億日圓(約33.4億港元)資金,是1987年股災以來最多的一年。

分析指出,當前日股下跌主要受外圍因素影響,除非貿易戰和全球經濟增長憂慮等問題得到解決,否則在明年3月前,日股都難望有反彈。日本央行昨日議息後,一如預期維持利率及買債計劃不變,央行亦維持日本經濟持續溫和擴張的預測。 ■彭博通訊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