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焦慮症過來人 設計課程助青

2018-12-28
■張希寧(中)期望,藉開辦課程提升師生及家長處理負面情緒技巧。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張希寧(中)期望,藉開辦課程提升師生及家長處理負面情緒技巧。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為推動正能量,有心理學家自費展開青少年關愛計劃,透過網上、網下的雙線策略,為學校提供免費課程,提升學生處理情緒、壓力的能力,期望在3年內將計劃推廣至一百所小學,為營造積極的社會氛圍出一分力。

曾受焦慮症困擾12年的心理學家張希寧,眼看近年香港青少年自殺率上升,深感處理負面情緒及壓力的重要,故早年創辦UpPotential「無限潛能」,協助受情緒困擾的人士。

張希寧近年更推出「青少年關愛計劃」先導計劃,以認知行為療法及正面心理學,設計相關課程,提升師生、家長處理負面情緒的技巧。

網上網下培訓學生

課程分為網上與網下兩大部分,在網上部分,學生可以觀看以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動畫片,日後若遇到逆境可作參考;在網下部分,該計劃會提供培訓工作坊、紓壓技巧課程等。

該計劃踏入第二年,已有逾千學生參與,張希寧期望,未來會有更多學校參與其中,讓更多學生掌握如何管理情緒,增強抗壓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