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少族獎學金助文化共融

2019-0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為促進文化共融,浸會大學為少數族裔本科生提供獎學金,以表揚他們在學業、課外活動的傑出表現。得獎者可獲得全年學費資助,若每年成績平均累積績點不低於2.8分,便可繼續獲發獎學金直到畢業;也可優先參與海外交流計劃,並獲相關津貼1萬元。本年度有6人得獎,他們均希望能以自身經歷,向社會傳達和平共融的訊息。

浸大學生事務處助理處長陳文軒表示,這是該校第二年設立「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傑出學生入學獎學金」,申請者可循聯招或非聯招入學,只要同學為香港永久居民,父或母來自南亞或東南亞國家,即可遞交申請。得獎者要擔任文化大使,在校內外進行不同義務工作,回饋社會。

得獎者:會做義工服務社群

今年浸大收到接近40個獎學金申請,最終6人得獎,包括就讀英國語言文學系三年級的洛思茵。她祖籍菲律賓,但在香港成長,她坦言與本地學生溝通的機會不多,「無論在香港或菲律賓,總覺得自己是異鄉人,但我會珍惜這個機會,作為本地生及外籍學生的溝通橋樑,向同學傳遞和平共融的訊息。」

她現在是教導小學生的兼職英語導師,未來或向教育方面發展,而目前她最想做到的是前往發展中國家,協助當地建房。同樣是菲律賓裔的Joshua,就讀工商管理會計專修一年級,他指會繼續學習粵語,在香港做更多義務工作,服務社群。

另一名得獎者,巴基斯坦裔的Bi Safia是英文系三年級生,日常生活均需以輪椅代步,上學較其他同學多用一倍時間,縱使因為行動不便而受到歧視,但她樂觀面對身體的缺陷,「自己經常遇到不禮貌對待,路人以為我不懂粵語,會指指點點,故我希望自己能向社會傳達互相尊重、諒解的訊息」,她認為膚色、語言不應成為障礙,最重要是「我是香港人,我愛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