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激過「古惑仔」 黑幫GPS追車廝殺

2019-01-06
■案發後,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其間在白色平治房車底發現「GPS」追蹤器。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案發後,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其間在白色平治房車底發現「GPS」追蹤器。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幫內訌追車廝殺停不了。繼元旦晚油麻地警署外發生黑幫同門內訌斬人後燒車案,警方連日拘捕18人、尋獲涉案私家車及檢獲一批武器,但黑幫未有因此收斂。昨日光天化日下,同一夥黑幫分子以「GPS」追蹤器鎖定目標車輛行蹤,更罔顧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驅車展開追逐,強行將目標私家車撞停後跳出7名刀手狳振豸H,得手後乘接應車輛逃去;案中兩名後座乘客受傷送院治理。

兩名男傷者,分別姓蔡及姓馬,同為24歲,兩人手部中刀受傷,幸傷勢不嚴重,清醒送院經治理,未有大礙。案中同車25歲姓顧司機及前座男乘客未有受傷,由警車載返警署落口供助查。

網民:猶如黑幫電影橋段

據悉,遇襲事主為活躍將軍澳「新×安」黑幫分子,疑與活躍尖沙咀同門因將軍澳區內利益反目,早於去年9月下旬起,兩批人在將軍澳區內尚德h及景林h接連發生多宗嚴重傷人案及縱火案,經警方連串拘捕行動打壓下,廝殺稍為平息。

但上周二元旦日晚8時許,兩批人再在大角咀一停車場發生截車斬人血案;刀手犯案後更將套假牌私家車駕駛至油麻地警署對開縱火焚牷A明顯向警方「剃眼眉」,警方連日採取行動共拘捕18人。

惟涉案黑幫未有收斂,昨午同一黑幫兩批人再在光天化日下展開猶如黑幫電影橋段,事前其中一方更在目標人物私家車底安裝GPS追蹤器,鎖定行蹤再展開追車廝殺,視法紀如無物,過程被其他駕駛者拍攝及上載互聯網;網民紛紛留言「法治已死」、「乜野(洁^世界好恐怖」、「拍戲咩 ! 日光日白一班穿黑衫嚜X面刁民飛車截停另一架車,擸埋架生去刑毀,差禶Q要埋人]條命咁...... 好似咱艙P......」。

綜合消息及網上片段,昨午3時許,一輛白色平治房車沿太子道東往觀塘駛至近彩虹h對開時,有兩輛寶馬駛至一前一後將平治夾在中間,其間前方寶馬突然停車阻擋平治去路,後方寶馬則高速撞向平治車尾,平治被撞至失控掉頭及左邊車身傾側擱在天橋底花槽石壆停下,兩輛寶馬隨即跳出7名蒙面男子分持利刀及鐵通等武器包圍平治,企圖襲碎玻璃及拉開車門向車內兩人施襲,但見平治車頭擋風玻璃及車窗被擊碎後,兇徒將利刀及鐵通伸進車廂施襲,平治車廂內兩事主無法逃出被困浴血受傷。

7名兇徒傷人後,登上其中一輛寶馬逃去無蹤,整個斬人過程約兩三分鐘完成。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兩名遇襲事主中刀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員在附近一帶展開兜截下,其間在附近啟晴h尋獲另一輛涉案寶馬房車,但車上兇徒早已不知所終。

另警員調查期間,再在遇襲事主平治私家車底檢獲懷疑「GPS」追蹤器,不排除兇徒預早安裝在平治車底以便落手犯案,初步相信案件與去年9月至元旦日多宗黑幫同門內訌斬人及縱火案有關,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

昨晚10時許,警方高調在東九龍區內一帶娛樂場所進行大規模查牌打壓黑幫氣焰,並且追緝涉案在逃疑犯下落。

黑幫「與時並進」科技化犯案

早前警方趁聖誕節及新年長假期在油尖區展開連串反罪惡行動,突擊搜查區內多間疑由黑幫操控的目標酒吧共拘捕31人,除檢獲一批不同種類毒品及武器外,更發現「GPS」追蹤器,估計是用作暗藏敵對黑幫車輛追查去向,昨日黑幫追車斬人案中亦發現有「GPS」追蹤器,可見黑幫也「與時並進」利用科技化犯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