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帕布」襲泰 大量中國客滯留

2019-01-06
■颱風「帕布」吹襲泰國南部,大量中國旅客行程受阻被滯留。   法新社■颱風「帕布」吹襲泰國南部,大量中國旅客行程受阻被滯留。 法新社

蘇梅布吉遊最受影響 出海項目全部取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今年首個颱風「帕布」給泰國南部多地帶來狂風暴雨,其中,作為中國內地遊客出遊熱門島嶼目的地,蘇梅島、布吉島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據廣之旅及在布吉島、蘇梅島遊玩的遊客處消息,「帕布」主要給1月4日到7日期間赴泰遊客造成影響,尤其是一些原計劃出海遊玩項目均被取消。泰國當地政府官員亦表示,在旅遊勝地閣帕岸島(又稱帕岸島,Ko Phangan),目前有近萬名遊客滯留。此外,布吉島、蘇梅島等旅遊勝地也滯留了大量中國遊客。

據廣之旅消息,此次滯留的旅客,除了4日當天泰國受影響島嶼的機場航班全部取消,不少旅客機票改簽受到影響。除此之外,旅客滯留最大的原因是許多往返島嶼之間的航船取消,不少旅客只得取消出海行程留在島嶼陸地上遊玩。

據廣之旅工作人員透露,因為「帕布」颱風提前預警,是泰國近30年來最嚴重的颱風。旅行社提前作好應急預案和調整安排。針對4日到7日期間出團的客人,一些出海行程會用其他行程來替換、調整。

酒店安排遊客往安置中心

蘇梅島的情況,在4日當天受影響程度最大。來自湖南長沙的遊客湯先生說,因為入住的酒店離海很近,4日中午,酒店提前統一安排遊客前往當地安置中心。沿途一些飯館也都關閉。到了5日早上10點,湯先生和女友重新被接回酒店。湯先生透露,此次泰國之行,遇到颱風影響,但提前預防措施讓人心安不少。

島上海灘夜市照常營業

來自廣州的遊客鄺小姐說,3日和友人抵達布吉島後,原本只計劃在布吉島停留一天便出海前往PP島遊玩。不過受颱風影響,當地的航船全部取消。據鄺小姐在朋友圈的消息,颱風對在布吉島上遊玩的行程影響不大,公共海灘、酒店私人海灘,以及夜市小吃街和飯館都照常營業。

鄺小姐說,5日布吉島上風和日麗,同行的親子遊客朋友依然在酒店享受泳池和下海遊玩的樂趣,遺憾的是取消了PP島的遊玩計劃,滯留在布吉島上繼續開始「泡酒店」的度假方式。

鄺小姐稱,儘管取消了前往其他海島的行程,但是船票、酒店預訂費用都能全部退還,滯留在布吉島上臨時預訂星級酒店也未出現「海鮮價」。

一些遊客透露,泰國南部許多海島出於安全考量取消航船,也汲取去年7月的沉船事件經驗。

據了解,至5日,「帕布」威力減弱,島嶼之間航班取消,出海行程取消依然導致許多遊客滯留原島嶼。

中國駐宋卡總領館透露,目前暫未有中國遊客傷亡情況,並提醒泰南地區中國公民及赴布吉島、蘇梅島、麗貝島等地遊客加強安全防範。據悉,7日左右,泰國南部島嶼出行將陸續恢復正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