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流感疫苗緊缺 料2周內用完

2019-01-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衛生福利管理機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昨日表示,目前全台流感疫苗剩餘13.2萬劑,估計1至2周就會用完,距流感疫情高峰還有約1個月,符合資格的民眾應盡快施打。

根據疾管部門統計,從去年10月疫苗開打至今年1月6日止,已經施打了511萬劑,且目前流行病毒與疫苗株吻合。在供貨短少之下,各地衛生局紛紛表示存貨已不多。

羅一鈞表示,目前疫苗供應已到最後時節,全台剩餘約13萬劑,包含成人的9.3萬劑及幼兒的3.9萬劑,估計近1至2周就會打完。因日前疫苗有短缺,廠商最快1月底還會補貨13萬劑。

羅一鈞分析流感疫苗缺貨原因為今年暖冬,流感疫情較往年晚半個月進入流行期,因此疫情可能會延長到2月下旬,建議家中有3歲以下幼兒或65歲以上長者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並提前預約以免撲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