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新增5亡個案 台流感盛行

2019-01-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上周(12月30日至1月5日)類流感門急診超過7.6萬人次就診,且新增2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及5例流感死亡病例,台灣疾病管制署8日宣佈,全台正式進入流感流行期,估計農曆春節前後進入高峰。

根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全台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7萬6,562人次,急診類流感就診百分比已超過流行閾值,進入流行期。

疾病管制署當天在疫情周報中指出,上周新增2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H1N1為多(15例),另新增5例流感死亡病例,3例感染H3N2、2例感染H1N1。

5名死亡個案的年齡介於40至91歲,均沒有接種疫苗,在感染流感後,後續都併發重症死亡。24例重症年齡介於7個月至98歲,也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本流感季自2018年10月1日起累計18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8例死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