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兩市衝高回落 家電汽車領漲

2019-01-10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早盤三大股指高開高走,早間汽車、家電股大幅高開,帶動指數高位震盪。隨後,白酒、銀行股大幅拉升,帶動指數衝高。創業板指數在傳媒板塊的積極帶動下持續走高,三大指數持續衝高,二線藍籌穩步走強,券商、5G等板塊後發趕超帶動大盤,上證50漲幅超過2%。

資金做好意願強烈

市場總體放量拉升,資金做多意願強烈。午後,三大股指延續高位震盪態勢,5G、芯片等題材板塊成為後起之秀,掀起漲停潮。尾盤,三大股指漲幅迅速收窄,創業板指逼近翻綠,滬指漲幅收窄,避險情緒升溫,黃金股逆市拉升。

截至收盤,滬指報2,544點,漲0.71%;深成指報7,448點,漲0.76%;創業板指數報1,263點,跌0.08%。

汽車家電股受熱捧

盤面上看,鼓勵汽車家電消費新政將出台,汽車、家電板塊受刺激大漲。5G概念持續走高。國產芯片概念午後上攻。券商板塊衝高回落。

整體看,滬指跌破2,449點並展開強反彈,延續了此前超跌反彈的輪回。軍工、特高壓、5G、創投、高鐵、大金融等是當之無愧的市場龍頭。連續拉升後,題材股周二集體調整。

周三保險、銀行、家電、汽車等藍籌股集體發力,5G、創投、次新股、特高壓等題材股大幅拉升,大盤收復30日均線,重返強勢區域。

同時短線連續反彈後,調整需求越來越明確。總體看,市場處於超跌之後的反彈周期,投資者可以關注超跌小市值品種,以及資金介入程度較深的板塊的輪動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