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中美貿易談判憧憬提振澳元

2019-01-10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周三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普遍走弱,圍繞中美有望達成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上升,激起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產的興趣。美中官員在北京舉行的原定兩天的貿易談判延長至第三天,有跡象顯示在採購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商品、以及提高中國市場准入等問題上取得了進展。

美國能源部負責化石能源事務的助理部長Steven Winberg在北京對記者說,周一開始的談判進展順利。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的發言人也表示,談判將在周三繼續,「之後可能會發表一項聲明」。

油價走升提振商品貨幣

澳元和加元等商品相關貨幣周三上漲,因油價走升且市場益發樂觀地認為中美或將敲定貿易協議。美國原油期貨升逾每桶50美元,為今年以來首見,這並提振了對風險資產和商品貨幣的需求。澳元升見至三周高位0.7170水準上方。

技術走勢而言,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均已重新走高,MACD亦已上破了訊號線,澳元兌美元的走勢前景傾向樂觀;而當前還要挑戰的一個阻力在50天平均線0.7190,在近月來都為上落的分界線,後市需重新站回此水準上方才可望澳元扭轉近兩個月來的弱勢,較大阻力見於200天平均線0.7340以及0.7460水平。至於下方支持仍會矚目於0.70關口,下一級參考0.68及上周四創出的低位0.6715。

美元兌加元料跌勢未止

美元兌加元走勢,油價回穩推動美元兌加元已連續五個交易日下跌,至本周三更跌至一個月低位1.3220,已告跌破近三個月來的上升趨向線,預示美元仍有進一步下跌空間。倘若以自去年10月初低位1.2778至去年底高位1.3664的累計漲幅計算,50%及61.8%的回調幅度為1.3220及1.3120水平。較大支持可留意200天平均線1.3080以至1.30關口。向上阻力參考50天平均線1.3340及1.35,進一步參考2017年5月高位1.379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