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項明生黃芳雯北海道嚐800日圓飯堂午餐

2019-01-11
■項明生跟雕像擺甫士。■項明生跟雕像擺甫士。

香港文匯報訊《明治憑甚麼》於逢星期日晚播映,十九世紀是開拓大時代,美國開拓大西部,清朝闖關東、日本開拓北海道,今集旅遊達人項明生(James) 和黃芳雯(Paula)進入北海道保留了明治之初52間開拓時期的歷史建築開拓之村,並參觀了全日本最大的北海道大學。

James及Paula先到小樽參觀玻璃手藝,項明生說:「以前漁民捕魚,以玻璃製造浮標、油燈。至戰後和平有塑膠的出現才沒用。可是漁民很自我,繼續做其他玻璃手藝,令小樽變為觀光勝地,更成了經濟支柱,故有北方華爾街之稱。」二人前往北海道開拓之村,這裡有山村、農村、漁村及市町。二人乘馬車鐵道觀光,項明生解說道:「日本人喜歡將古時建築物搬來搬去,但又能保持原貌,此因他們採用中國人的入崁建築技術,無須一釘一木,材料沒有損壞,就可重新裝崁還原。」

其後,他們來到坐擁日本最大的大學校園北海道大學,大學佔地面積是東京大學的兩倍。二人更到校內飯堂吃飯,800日圓的一頓飯是頗貴,但二人指對比起香港的大學飯堂「頹飯」,質素有保證已是物有所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