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文慧如苦盡甘來 夢見外婆落淚

2019-01-11
■文慧如憶外婆落淚。■文慧如憶外婆落淚。

中央社電 新加坡創作女歌手文慧如昨天舉行首張專輯發片記者會,她的父母特地來台為她加油。文慧如除了感謝家人支持,也分享夢到已過世的外婆參加她的記者會,一時真情流露哭成淚人兒。

文慧如近年翻唱不少歌曲,如樂團五月天的《派對動物》和歌手黃明志的《漂向北方》在YouTube翻紅,網絡聲量不低、曾達上億點擊率,成為網紅。文慧如後來被華研唱片相中,成為簽約藝人,昨天舉行個人新專輯《親愛的你__怎樣的我》發片記者會。文慧如說:「好像一場夢」,心情非常激動,一路以來接受許多人的幫助和鼓勵,做音樂很不簡單,感謝大家陪她圓夢,也感謝父母親願意放手,讓她追求自己喜愛的音樂。

她透露,「從與華研簽約兩年來,家人還沒有來台灣看過我」,這次看到父母親在台下,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記者會上,她講述前晚夢到自己過世的外婆,感動落淚。

文慧如的新專輯命名,取自專輯頭尾兩首歌《怎樣的我》和《親愛的你》,後者是她創作寫給外婆的歌曲,但很遺憾沒能讓外婆在世時就聽到她的專輯,「人生就是不盡完美,但我寫這首歌的時候是希望外婆能以我為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