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王薔首獲種子身份參賽大滿貫

2019-01-11
■王薔以21號種子身份參戰澳網女單比賽。 資料圖片■王薔以21號種子身份參戰澳網女單比賽。 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墨爾本消息, 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簡稱澳網)正賽即將揭幕,中國選手王薔將以21號種子身份參戰女單,這也是其職業生涯首次作為種子選手參加大滿貫賽事。

26歲的王薔去年戰績不俗,不僅在法網和美網晉級32強,創造了個人大滿貫最好戰績,更在雅加達成功衛冕亞運會女單冠軍,並連續闖入武網和中網半決賽。

本次澳網女單1號種子由哈勒普獲得,科貝爾和沃茲尼亞奇緊隨其後。男單方面,焦科維奇、納達爾和衛冕冠軍費德勒鎖定前三號種子。

另外,在昨日進行的澳網資格賽男女單第二輪比賽中,中國選手張擇與朱琳分別以2:6、6:2、6:3及6:1、7:5擊敗3號種子比蘭基斯及基克,成功打入男女單資格賽決勝輪,二人離躋身正賽只有一步之遙。

不過,另外兩名中國小花王曦雨與徐詩霖則分別以4:6、3:6和6:7(4)、1:6不敵捷克人馬汀科娃及英國人達特,齊齊出局。■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