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兩市震盪攀升 次新股全面爆發

2019-01-12

興證國際

滬深昨日早盤三大股指集體高開,小幅衝高後便出現回落,午後在次新股等帶動下,兩市再度翻紅,全天基本呈現強勢整理走勢。

無人駕駛板塊大漲

板塊方面,無人駕駛板塊開盤大漲,前期持續活躍的5G板塊則在早盤衝高後出現大幅回落,多股由紅到綠,留出長上影線;次新股早盤活躍,午後板塊漲幅擴大,多股封漲停;近兩個交易日出現回調的軍工板塊也在午後大幅拉升。

個股活躍程度較高

總體上,儘管市場振幅不大,但個股活躍程度較高,有超過60隻個股封漲停。截至收盤,滬指報2,554點,漲0.74%;深成指報7,474點,漲0.61%;創指報1,262點,漲0.20%。兩市全天成交2,961億元人民幣,較上日略有放大。

盤面上看,資金圍獵次新股,近20股漲停。國家將發放5G臨時牌照,概念股炙手可熱,燃料電池板塊崛起,無人駕駛概念活躍,光伏板塊延續走強。整體看,本周滬指圍繞20日均線持續震盪調整,昨日早盤再度衝高未果,午後再度向上反彈。

從日線級別來看,5日均線繼續向上金叉20日均線,短期在小金叉的支撐下仍有企穩的預期,MACD指標零軸下方金叉進一步放大,紅柱也繼續走強,可見指數的調整是在盤整蓄勢,多方力量並未明顯衰減。

總體上,市場處於超跌之後的反彈周期,滬指運行至10月以來形成的震盪箱體中軌位置,震盪蓄勢後,才有繼續上行的動力。操作上投資者可以關注「新基建」主題行情、超跌小市值品種,以及資金介入程度較深的板塊的輪動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