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倒車輾斃保母 校巴司機被捕

2019-01-17
■警員封鎖車禍現場調查,用帳篷將死者遺體遮掩,校方移來壁佈板圍封。香港文匯報 記者 劉友光 攝■警員封鎖車禍現場調查,用帳篷將死者遺體遮掩,校方移來壁佈板圍封。香港文匯報 記者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香港仔發生校園罕見奪命車禍。一輛學校私家小巴昨午在小學校園內倒駛上斜路泊位時,疑七旬司機未有察覺一名保母從車後經過,小巴將保母撞倒捲入車底重傷被困,由消防員救出證實死亡;警方拘捕肇事司機及調查車禍原因。根據資料,這宗是3天內第二宗涉職業高齡司機致命交通意外。

遇車禍保母姓孫,63歲,被救出時頭部重傷昏迷,救護員經檢查證實死亡;事後孫的家人接報趕至學校認屍,傷心不已。

被捕校巴司機姓方,73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帶署扣查。

現場為南風徑11號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消息稱,昨午12時許,當時姓方司機在校內一條斜路駕駛空載學校私家小巴倒車上斜泊位之際,另一輛學校私家小巴姓孫保母在車尾位置經過。疑方未有及時察覺下,小巴車尾將孫撞倒及捲入車底輾過重傷昏迷被壓困,方發現大驚停車及報警,消防員趕至用工具升起小巴救出傷者,救護員經檢驗證實死亡,毋須送院。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用帳篷暫時遮掩屍體,另校方再移來多塊壁布板作圍封。警員初步調查,以相關罪名拘捕肇事司機帶署;死者遺體經家人認屍後,由仵工舁送殮房。

警方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處理,交由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0 6800或3660 6838聯絡。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副校長張慧純表示,死者為學校保母,校方對意外感到傷心和遺憾,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校方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工作。

專家促強制校巴裝「後視鏡」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現時校巴毋須強制安裝「後視鏡」,僅要求裝設倒車時發出聲響的警示系統,但此舉無助司機改善車尾盲點問題,建議政府應效法入地盤工程車需安裝「後視鏡」條例,盡快立法規管學童校巴也須安裝。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