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熱門球手順利過關

2019-01-17
■卻芭慶祝獲勝。  新華社■卻芭慶祝獲勝。 新華社

昨天澳洲網球公開賽,衛冕冠軍費達拿與拿度均殺入第3圈;女單方面,禾絲妮雅琪、史堤芬絲和卻芭亦順利過關。

今年37歲的瑞士天王費達拿面對世界排名第189的英國球手伊雲斯,雙方一路激戰,費達拿終以7:6(7/5)、7:6(7/3)、6:3獲勝,連續20屆澳網晉身第3圈。排名第2的32歲西班牙名將拿度,同日以6:3、6:2及6:2淘汰了31歲的東道主球手伊比頓。

女單方面,爭取蟬聯的賽會3號種子禾絲妮雅琪,未有受到瑞典球手祖漢娜拿臣的考驗,「丹麥甜心」以6:1、6:3殺入第3圈。

2016年於澳網封后的2號種子德國名將卻芭,以6:2及6:3拍下巴西球手邁亞晉級。「這是艱難的比賽,邁亞打得很好,我知道我必須拿出最好表現。」卻芭勝出後說道。前年在主場稱后美網的史堤芬絲,昨日第2圈以6:3、6:1輕取匈牙利球手芭寶絲。

中國男雙大滿貫歷史首勝

此外,外卡選手張擇/公茂鑫經2小時18分鐘的激戰,以7:5、5:7和6:4擊敗跨國組合克里讚/馬特科夫斯基,取得中國男雙組合大滿貫正賽首勝。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