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島內政客炒作豬瘟疫情 國台辦稱勿向陸「甩鍋」

2019-01-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針對島內近期炒作非洲豬瘟疫情議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在防控疫情方面,民進黨當局應該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而不是借題發揮,向大陸「甩鍋」,做政治文章。

馬曉光強調,大陸方面始終按照「及時、公開、透明」的原則進行疫情發佈,及時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等國際區域組織進行通報。中國政府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成效,是得到聯合國糧農組織等國際專業組織及國際社會充分肯定的。

他表示,台灣作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成員,可以通過既有渠道獲得相關信息,不存在任何障礙和限制。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北桃園機場16日防疫升級,航空警察局表示,要求從香港、澳門、大陸飛抵的班機,旅客下飛機後在登機閘門口實施手提行李檢查作業,當天上午入境旅客大排長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