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造血幹細胞跨越海峽的18小時

2019-01-21
■張女士開始輸注台灣同胞捐贈的造血幹細胞。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張女士開始輸注台灣同胞捐贈的造血幹細胞。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

1月18日6時40分

台灣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楊國梁攜台灣同胞捐贈的342毫升造血幹細胞從花蓮出發。

因烏魯木齊大霧,多架航班延誤,南方航空公司得知CZ6910航班上載有搶救生命的造血幹細胞後,第一時間給予便利,壓縮空中飛行時間,提前降落,並開闢綠色通道,確保造血幹細胞快速抵達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

1月18日23時40分

楊國梁到達烏魯木齊,將342毫升造血幹細胞親手交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血液科主任毛敏手中。

1月19日凌晨1時19分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血液科百級層流病房裡,這份跨越海峽、歷經18個小時中轉的造血幹細胞順利輸入張女士體內。

1月19日3時20分

醫生宣佈造血幹細胞輸注正式完成。張女士也成為新疆接受台灣造血幹細胞輸注成功第一人。

張女士的主診醫生、自治區人民醫院血液科副主任醫師郎濤表示,造血幹細胞雖然順利輸入,但是接下來的15天是最關鍵的階段,最大考驗才剛剛開始,醫生和患者要攜手闖關。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應江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