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資商行境外機構管理將加強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為推動在境外設有經營性機構的中資商業銀行進一步優化集團合規管理體系,健全跨境合規管理機制,提高跨境合規管理有效性,實現境外機構安全穩健運行,中國銀保監會22日發佈《關於加強中資商業銀行境外機構合規管理長效機制建設的指導意見》。

此次《指導意見》明確,中資商業銀行境外機構合規管理的工作目標,是要牢固樹立合規創造價值、合規保障發展的理念,引入同業最佳實踐,推動內部合規管理制度、流程、執行的全方位、深層次優化變革,打造集團統一、全面有效的合規管理體系。

官方同時表示,中資商業銀行境外機構合規管理應當堅持制度約束與文化培育相結合,適當性與實操性相結合,內生驅動與外部監督相統一,總部引領和境外機構踐行相統一的基本原則。

具體而言,在優化合規管控機制方面,要動態重檢和優化境外發展戰略,前瞻審慎地評估和應對各類風險,健全重點領域制度流程,實施差異化的機構管理模式,強化業務及產品合規審查和風險監測。

此外,銀保監會還要求加強日常監管溝通,完善跨境監管機制,提高跨境監管有效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