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金庸手稿將亮相台北書展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2019台北國際書展主辦方22日舉行記者會,同時遠流出版社預告,今年舉辦「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呈現已故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手稿真跡與多本著作。

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2日至17日登場,台灣文化部門舉辦書展重要活動宣告記者會。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該屆場館佈置、內容將橫跨古今中外,主題適合各年齡層,強調讀書不管年紀和地點。

為紀念去年底逝世的金庸大師,遠流出版社於今年書展策劃「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現場除展出金庸手稿墨寶,還有「射鵰三部曲」等多部小說的各種版本,以鏤空大書牆陳列金庸小說5套版本供自由翻閱。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說,百年後的人們,如果想了解金庸在世的生平故事,就像我們現代人會想知道李白、杜甫、蘇東坡的喜好一樣,作為和金庸同時代的人,若能透過策展將金庸的生活點滴以「茶館聊武俠」呈現,也是對後代讀者能做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