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尚乘.灣區之夜」 > 正文

尚乘成功舉辦 「灣區之夜」 林鄭月娥親臨主禮

2019-01-26

各界政商領袖共議大灣區發展願景

備受全球關注的財經盛事-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在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達沃斯小鎮舉行。本年度達沃斯的主題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結構」,此次盛會出席的嘉賓超過 3,000人,其中包括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德國總理默克爾等各界代表。在年會舉行期間,由世界經濟論壇全球戰略合作夥伴中唯一的港資金融機構尚乘集團所舉辦的「尚乘· 灣區之夜」頗受關注。

「尚乘· 灣區之夜」是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舉辦近50年來,第一次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亦是大灣區企業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舞台的首次亮相。此次盛會由大灣區當中極具代表性的城市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廣州市委副書記兼市長溫國輝親臨主禮致辭,他們向全世界展現中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與輝煌成就。

活動期間,尚乘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副主席蔡志堅致開幕辭。蔡志堅表示,作為植根香 港、立足大灣區的綜合性金融機構,尚乘的發展正是得益於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 展。在未來,尚乘也將持續發揮「超級連絡人」的作用,推動資本與資源的互聯互通,助力更多的灣區企業和創新人才走向國際舞台。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主禮致辭時對尚乘一直以來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讚賞和感謝,同時她亦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習主席立足全域和長遠作出的重大謀劃,也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決策。相信大灣區在國家的整體戰略部署及習主席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高度關注下,發展會愈來愈好。

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溫國輝對尚乘一直以來給予廣州的支援和投入表示感謝。他表示,香港和廣州都是大灣區的重要樞紐城市,近期廣深港高速鐵路的開通極大地提高了大灣區交通運輸效率,進一步拉近了大灣區人民的距離,相信未來廣州將和包括香港在內的大灣區城市攜手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共同創造更為燦爛的輝煌。

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在致辭時表示,中國將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進一步提升大灣區在全球的輻射和影響力,將大灣區打造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進一步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在中國交通建設中的先行示範作用。

隨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重 慶市委副書記、原廣東省委副書記兼廣州市委書記 任學鋒、廣州市委副書記兼市長溫國輝、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 與尚乘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蔡志堅共同上台祝酒,將 「尚乘· 灣區之夜」的氣氛推向高潮。

繼2018年尚乘成功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舉辦「尚乘· 香港之夜」並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親臨主禮後,今年尚乘再度設立「達沃斯· 尚乘館」,不僅成功舉辦了「尚乘· 灣區之夜」及「尚乘· 灣區青年創業家日」,還將粵港澳大灣區特色美食帶到達沃斯,向全球政商領袖展現大灣區的無限活力與魅力。(特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