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恭喜發財美麗滿載

2019-02-04

周四(年初三)沙田賀歲賽馬,在此恭祝本報馬迷橫財就手。十一場賽事全跑草地,採用C加三跑道,此賽道對後上人馬較有利,今季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蔡約翰,有十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十五場頭馬。頭場下午十二時三十分開跑。何澤堯及蘇兆輝復出,蘇狄雄、黃俊和史卓豐下次停賽,莫雷拉延遲停賽,新公司騎師夏禮賢騎至五月五日。三T有九百五十萬元多寶,六環彩無累積,第七場和第十一場四重彩及四連環各注入一百萬。

【1】第四班、一八○○米。「醉開心」自購馬減分多,此組對手多為似是而非之輩,試準加程如箭在弦。「紅麗舍」今季五戰當中四次取得獎金,季內未交代必有鬥志,配腳優先揀。「鴻圖機會」季內贏馬正是同程錄得,之後狀態在調整,重返強項又想起筷。「乘勝追擊」今季六戰全部跑入前四名,評分有點飽和勝在大勇,配腳要拖。「正氣凜然」在澳洲曾經贏千六米,如今跑千八正合發揮,半冷可推翻大局。

【2】第五班、一六○○米。「七寶」周歲價已近四百萬元,質新馬班利兼路合,賽前做足工夫求交代格。「大笑大少」服役以來目前評分為新低點,賽前做足工夫養精蓄銳來意不善。「管之星」勝出率不高但經常跑入前四名,上次越程長途無功,返中距離再鍊。「萬里威揚」連仗跑入前列,在五班擁有一定分量,趁狀態勇應會盡用一時。「競駿飛鷹」連仗走勢頗有山雨欲來之感,臨場若然票數硬淨便不敢再輕視。

【3】第五班、一四○○米。「凱旋星光」上場力拚僅敗得第二,論態猶勝上回,今次捲土重來必求補中。「最佳禮物」近仗後上走勢唔差大有試準之勢頭,分利馬五班可期止跌回升。「神火金剛」來港初落五班上陣,狀態是季內最好一次,隨時可將大局推翻。「薪勇」儘管能力未算超卓,但目前評分比季內上名時低,路合屆交代的時候。「活力飛彈」三歲馬型格及腳法絕非朽木不可雕,首次落五班提防在此變身。

【4】第四班、一二○○米。「龍城銳將」由廄主引入的揀手貨,南非馬曾贏草閘見速高,操好飲頭啖湯。「幸運健康」近期試泥地大閘後上如飛得第三,比前有大幅進步,冷門值博。「轉數高」賽前試課谷閘再拍跳力磨,今次棄千四米縮程蠢蠢欲動兼顧為宜。「天生一對」熱身後再操明顯見進步神速,汲取經驗再來應會有突破性演出。「開心人生」在港同父馬多早熟質高,初出閃閃身跑第五,熱身後可提升名次。

【5】第四班、一二○○米。「太陽威威」初出田草千二米僅敗「龍鳳情祥」頭位,汲取經驗後應可補中。「贏多多」上場強組跑第五走勢唔差,試畢谷草大閘再結合進步可搗亂大局。「錶之霸」上場易廄久休復出都跑第四名,走勢眼前一亮,今次有力省招牌。「紅駿之星」最近兩場同程俱入三甲,六歲馬狀態回勇,今次輕磅矢志坐正。「燈膽精英」自購馬來港至今首次出戰四班賽,形勢由弱變強隨時脫穎而出。

【6】第四班、一四○○米。「珍珠鳳凰」上場大熱門順利贏馬開齋,開竅後沿留四班角逐可期乘勝追擊。「神亮金剛」初出田草千二米後上如飛得第三,熱身之後立即加程決心坐正。「美麗動力」最近兩戰四班千四米俱獲得上名成績,晨課觀感不俗有力拚勝。「火百合」上場搶放可當為試閘用途,能力不特別高算是有狀態,位置之材。「得先生」初出走勢山雨欲來,試好閘已磨利槍頭,分頭不俗應有可博之道。

【7】第三班、一二○○米。「美麗滿載」兩戰兩捷進步神速,目前處虛分期可繼續上,三連霸機會甚濃。「好得威」最近七場全部跑入三甲,當起馬欲罷不能,返田草都不可以輕視。「財高八斗」今次重返三班上陣反客為主佔到優勢,路合態勇有力介入戰團。「飛霸龍」易廄之後經已有一場實戰作為熱身,今次屬交代時候,宜加入兼顧。「老實人」易廄後近仗走勢試馬味濃,今次大樹遮蔭賠率回升之後提防郁手。

【8】第一班、一四○○米(賀年盃)。「紅衣優駿」上場同程三級賽屈居第二名,賽前贏好泥地大閘磨利矢志補中。「旌暉」上場一千米三級賽爆大冷門得手,今次返千四米更合發揮有力連捷。「魅力知友」上場千四米跑第四名狀態見復甦,今次操好再來有力提升名次。「帝豪寶寶」易廄後表現穩定,跑千四米向來拿手,勝在跑法主動可謀一席。「加州議長」本身係千四米專家,但季內狀態頗沉,近況稍好望能爭獎金。

【9】第三班、一二○○米。「日日精彩」最近兩勝姿態依然大把在手,三班長線留不住,有力再建一功。「騰龍駒」上場易廄初出谷戰似乎未盡合適,捲土重來轉戰闊場應可見真章。「話得事」剛勝谷草同程姿態確實是有餘未盡,自購馬開竅之後可再接再厲。「英勇大師」老馬季內表現有聲有色尚未盡退化,賈其餘勇有力後上爭三甲。「大歡笑」自購馬在澳洲十一戰獲三冠四亞,曾贏千一至千三米,擅短途有冷味。

【10】第三班、一四○○米。「智力寶」最近三場千四米獲兩冠一亞軍,今次升班減磅形勢更妙,憑銳勢有力締造三連冠。「競駿天驕」新勝田草千二米只加五分微不足道,自購馬開竅後可乘勝追擊食住上。「成才」加盟方嘉柏馬房之後首次向田草問津,力爭季內第二捷向幕後交代。「美麗精神」上場千四米跑第三進步神速,四歲自購馬已適應水土,有力提升名次擔正。「駿皇綵」歷來兩戰三班賽事俱順利贏馬而回,減分已多今次應可打翻身戰。

【11】第三班、一六○○米。「請跟我來」初出熱身之後最近打疊五場非冠即亞,當打馬攻勢正連珠炮發。「全才」來港兩戰俱入前四名,上場在強組跑第二名,試好大閘決心贏番場。「傲風雲」今季自從由丁冠豪馬房接手後三戰兩冠一亞,欲罷不能會繼續贏。「佳知武仕」上場同程得第二名,轉投東廄之後尚未贏馬,捲土重來圖破悶局。「偉大勝利」最近兩場千四米後追一段走勢不弱,結合進步再作加程冷值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