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士提供車Cam片 踢爆超速頂包案

2019-02-11
■警方打擊超速及酒駕行動,截獲涉頂包私家車。■警方打擊超速及酒駕行動,截獲涉頂包私家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京源)新界南總區交通部昨凌晨在荃葵區展開打擊超速及酒後駕駛行動,其間一輛跑車超速,涉停牌男司機與女乘客在海興路警方路障前調位,但過程被途經的士「車Cam」錄下,結果「頂包」事件當場揭發,雙雙被捕。

涉「頂包」被捕男女為姓賈、25歲男子,及姓謝、21歲女子,其中賈涉及停牌期間駕駛、駕駛時無第三者保險、超速及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共四宗罪,謝女則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兩人帶署調查後已獲准保釋候查,賈須於2月下旬向警方報到,謝女則須於2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案件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警員是於昨凌晨開始,在葵涌及荃灣區進行代號「QUICKCHASER」的打擊超速及酒後駕駛行動。警員在荃灣路測速時發現一輛寶馬跑車超速,遂通知在海興路設置路障的同袍將該車截停,謝女當時在駕駛座上並自稱是司機。

調查期間有的士司機告知警員,目睹該車在路障前曾停下,車上男女曾經調位,並提供「車Cam」錄得的「頂包」片段,終揭發當時駕車的是報稱乘客的賈姓男子,警員遂將該對男女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