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謝霆鋒西安嚐暗黑料理

2019-02-12
■霆鋒試食當地美食。■霆鋒試食當地美食。

香港文匯報訊 《鋒味》日前播出第十一集,今集謝霆鋒同內地藝人白宇去到西安搵食。由於白宇是西安人,所以今次白宇反客為主做導遊,除了帶霆鋒周圍飲飲食食,仲變身「大廚」,炮製「暗黑料理」給真正的大廚Chef Nic。一集一個故事,今次霆鋒就為旅遊巴售票員下廚,多謝他在崗位上辛勤的付出。

白宇教霆鋒講陝西話

說好了反客為主,白宇一出場就化身導遊,由於秦朝曾定都西安,所以白宇就話想霆鋒有「一見鍾秦」的感覺。見到霆鋒,白宇就自爆說小時候就好喜歡霆鋒,更表示對霆鋒的歌滾瓜爛熟。去到大秦文化飯店,霆鋒同白宇一齊換上古裝,穿越成為古代人,更互相鞠躬行禮,十分搞笑,之後白宇就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解美食背後的故事,邊食邊聽故仔的霆鋒指:「講解讓食物吃起來更美味。」在白宇的帶領下,霆鋒亦試食了「饃夾肉」同「粉湯羊血」。除此之外,白宇還教霆鋒陝西話,霆鋒更加活學活用,即席在麵館大派用場。之後,白宇就開始為霆鋒下廚,用油潑辣子、醪糟、酸奶、士多啤梨肉整成雪糕,食材組合「騎呢」,食到霆鋒好矛盾,「一會很怪,但一會又覺得很好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