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泰選委會DQ公主 稱王室成員不能參政

2019-02-12
■選委會宣佈取消烏汶叻參選資格。法新社■選委會宣佈取消烏汶叻參選資格。法新社

泰國泰護國黨上周五提名泰王哇集拉隆功胞姊烏汶叻,為下月國會大選的總理候選人,引發軒然大波,在哇集拉隆功下旨表明有關做法違憲後,選舉委員會昨日正式宣佈取消烏汶叻的參選資格。選委會表示,所有王室成員均超然於政治,不得參政。

總理否認政變傳聞

雖然烏汶叻失去參選資格,但她打破王室慣例試圖投身政治,已令當地人議論紛紛,甚至傳出有人密謀發動政變推翻現任總理巴育,或者軍方高層將出現重大人事變動。巴育昨日更不得不向記者開腔闢謠,形容政變傳聞是假新聞,當局正展開調查。

由前總理他信支持者創立的泰護國黨,原本預計可於下月大選中,協助他信陣營取得國會過半數議席,但在烏汶叻參選風波後,泰護國黨已面臨滅黨危機。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