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林突撤引渡令 囚泰難民球星獲釋

2019-02-12
■阿拉比早前被泰國政府拘捕。 美聯社■阿拉比早前被泰國政府拘捕。 美聯社

流亡澳洲獲得庇護的巴林前國腳阿拉比,去年11月到曼谷度蜜月時,在機場被泰國政府應巴林要求拘捕,面臨遣返巴林,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多國政府、名人及國際足協(FIFA)先後敦促泰國放人。事隔3個月,泰國法院昨日突然宣佈終止引渡程序,阿拉比隨即獲釋,並準備返回澳洲。

外交部重申此前裁決仍有效

泰國檢察官辦公室國際事務部主任差沖表示,泰方昨日接獲巴林通知,撤銷引渡要求,因此當局已沒有理由繼續拘留阿拉比。

巴林外交部未有回應為何撤銷引渡要求,但強調該國保留對阿拉比採取法律行動的一切權利,並重申當地法院此前對阿拉比的有罪裁決仍然有效。

阿拉比被控於2012年縱火焚燒巴林一所警局,2013年趁代表國家隊到卡塔爾作賽時,流亡澳洲並成功申請庇護。巴林法院2014年在缺席審訊下裁定阿拉比罪成,判處10年監禁,但阿拉比一直否認指控。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