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AI政令」5大要點

2019-02-12

■優先撥款

聯邦政府將要求各部門在預算中,優先編配資金投資AI研發,但未有列明具體金額。另外,政府部門亦要妥善記錄與AI相關的開支。

■借數據庫

研究人員將可運用聯邦政府數據庫資料,協助開發AI系統,例如衛生部門可以提供匿名病歷,讓科研人員運用AI改善醫療。

■加強培訓

當局將加強培訓公務員,要求各政府部門設立電腦訓練課程,並開設電腦研究職位。當局未有透露會否調整入境或簽證政策,吸納AI相關人才。

■私隱監管

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將與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國防部等多個部門的專家合作,草擬AI監管規例,確保AI項目符合倫理道德標準,並有效保障國民私隱。

■國際合作

美國將與其他國家合作發展AI技術,華府官員強調合作不會損害美國利益,亦不會削弱美國的科技優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