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福州招聘會首設台青專區

2019-02-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大陸的企業很有吸引力,除薪資和福利待遇外,大陸市場廣闊,有助於職業生涯更上一層樓。」在14日上午由福州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組織的「2019年高校畢業生供需見面會暨博士對接洽談會」上,來自台灣逢甲大學纖維與複合材料專業的博士畢業生邢雅嵐如是表示。邢雅嵐尤其看好福建的電子商務發展,「當前台灣失業率偏高,赴陸工作是不錯的選擇。」邢雅嵐說。

「錢途」「前途」都吸引

邢雅嵐透露,是次她對薪資的需求在一萬五千元(人民幣,下同)左右,對是次洽談會的招聘企業之一--福州修園堂中醫門診部比較有意向,「對該企業採用電子技術促進中醫數字化方面比較感興趣,也比較符合我的求職方向。」

據了解,是次洽談會首次設立台灣畢業生招聘專區,大會組織20家有台灣人才需求的用人單位到現場招聘,同時通過相關機構發佈福州市對台灣人才的需求信息,其中是次洽談會有逾20位、13所台灣高校的台畢業生專程赴榕參加對接洽談。

惠台政策增信心

福州市台協會會長陳奕廷表示,2018年中央「31條惠台措施」、福建省「66條惠台措施」、福州市「68條惠台措施」對促進兩岸人才交流起到了很大作用,加之福建在兩岸交流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福州可以引領更多台青加入兩岸大發展大交流格局中。」陳奕廷如是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