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貴州報道 > 正文

2019歡樂春節 香港文化廟會今起盛大開幕

2019-02-16
■鳥瞰金頂。梵淨山金頂是武陵山脈的最高峰,又叫紅雲金頂,因其晨間常見紅雲瑞氣環繞故得其名  徐俊攝■鳥瞰金頂。梵淨山金頂是武陵山脈的最高峰,又叫紅雲金頂,因其晨間常見紅雲瑞氣環繞故得其名 徐俊攝

16日至18日邀您在家門口看、聽、玩、品多彩貴州

今天下午,「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2019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式將在沙田公園舉行。此次廟會活動是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亞洲旅遊交流中心、香港聯合藝術發展中心聯合主辦,國家地理.地道風物傾情設計。

主辦方表示,春節是中國人心中分量最重的傳統節日,也是內地與香港民眾心中共同的年節。過去兩年,我們已在香港成功舉辦了兩屆廟會,深受香港同胞的歡迎和喜愛。今年,我們將享有「文化之州、美酒之州、歌舞之州」美譽的貴州省文化精品帶到香港,為新春佳節增添別具一格的貴州元素,讓香港同胞近距離體驗貴州人民多姿多彩的生活和生動豐富的少數民族文化,切身感受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豐碩成果。

活動將持續到2月18日,重點分為「多彩貴州國際攝影大展」、「黔地珍寶─來自深山的集市」、「多彩貴州─民族文藝展演」、「魅力貴州─非遺體驗展」、「互動貴州─看貴州、聽貴州、玩貴州」、「貴州新春幸福號」高鐵體驗館等六大板塊。

活動將通過展覽、展演、推介、體驗等方式,讓香港同胞足不出戶在家門口感受多彩貴州文化、品嘗貴州美食、欣賞貴州美景,並充分感知、體驗「大海」與「群山」、「火熱」與「清爽」、「時尚」與「古樸」、「動感之都」與「美麗鄉愁」、「精緻佳餚」與「天然美食」的對話。

貴州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倍加珍惜黔港交流合作。黔港兩地在大數據產業、先進製造業、金融業、綠色優質農業、旅遊業等方面交流合作更是頻繁活躍、成績斐然。

去年9月,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大大縮短了香港與貴州的時空距離,黔港開放合作迎來更為廣闊的前景。貴州希望,通過「2019歡樂春節香港文化廟會」,進一步加深香港各界對多彩貴州的了解和感知,進一步增進貴州各族人民與廣大香港同胞的友誼和情誼,進一步推動黔港交流合作再上新階、再開新局、再譜新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