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吳敦義倡選黨主席 黨員民調各佔五

2019-02-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針對中國國民黨明年主席選舉的提名機制,此前多次堅持黨員投票比例佔三成、民調佔七成的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卻表示,若黨員比重達五成,則能兼顧黨員意志和民調水準。

針對黨內初選制度,吳敦義昨日表示,若黨員比重達五成,既能兼顧黨員意志,也能兼顧民調。他說,有人這樣建議,都一併請智庫研議;也會拜託非智庫成員的學者專家,一起來辦公聽會。吳敦義又指,誰若當選國民黨候選人,主席就由候選人來接手,儘管黨主席的產生跟任期要有共識才能修改,但如果全體黨員投票結果佔了五成,又是全體黨員投票過半,候選人來接黨的主席也是合理的事。

朱立倫:全民調是「最好的制度」

在初選機制爭議上,最早表態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主張全民調。吳敦義在前日的電視專訪回應,全民調曾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廢除由全民調提名者,徵召當時黨主席參選,此舉已傷黨內元氣。

正在美國參訪的朱立倫隨即回應:「獲得民眾支持肯定的、就是最好的制度。不要忘了,國民黨不是我們自己在內部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