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貴機有價無市 恐如iPhone X「摺埋」

2019-02-22

三星Galaxy Fold叫價1,980美元(約1.55萬港元),雖然擁有可摺式屏幕和6鏡頭等賣點,但仍然被認為定價過高,亦繼前年蘋果iPhone X後,再一次掀起智能手機叫價能有多高的辯論。《華爾街日報》則斷言,蘋果的經驗已證明,天價手機並無助扭轉智能手機市場疲弱的現實,三星將難免面臨沉重教訓。

蘋果去年底推出的XS系列延續高價策略,結果第4季手機銷售額按年跌15%,出貨量亦跌12%。蘋果將收入減少歸咎於大中華市場萎縮,但亦承認昂貴定價令消費者趨向在更長時間後才考慮換新機。由於Fold的定價比XS系列更高,勢必更影響消費者購買意慾,此外三星近年市佔率一直維持穩定,在難以增加新用家下,昂貴新機亦勢必促使用家繼續使用舊款手機。

韓國成均館大學教授金永錫(譯音)表示,價格是銷量能否大幅增加的重要因素,即使Fold有助三星提升作為創新企業的聲譽,其售價亦難以讓三星盈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