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S10 3月面世 4款型號狙擊蘋果

2019-02-22

三星Galaxy S10系列包括4款型號,除支援5G網絡的S10 5G發售日期未定,其餘3款S10+、S10及S10e則將於3月同時面世。觀乎S10各款型號的定價以至規格,不難令人聯想起蘋果公司去年推出的iPhone XR、XS及XS Max,反映這次三星似是針對蘋果而來。若把這兩大廠牌的手機對比,三星的硬件規格似乎較優勝,蘋果則以軟件取勝。

高質素鏡頭已成智能手機必備元件,S10系列除最便宜的S10e外,全數最少配備3個後置鏡頭,分別用於近景、廣角及一般拍攝,比iPhone XS和XS Max只設兩個後置鏡頭更勝一籌。

屏幕方面,iPhone X家族最大一款XS Max屏幕有6.5吋,較6.4吋的S10+略勝一籌,但S10+前置鏡頭採取「開窿」式設計,且由於沒跟隨蘋果使用面容解鎖技術,而是採用直接置於屏幕下的超聲波指紋感應器,令屏幕上方沒有出現iPhone X系列的「M字額」,省下不少空間,亦明顯較為美觀。 ■綜合報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