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珠寶美人

2019-02-27

香港文匯報訊 第6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昨揭幕,展會一連五天(2月26至3月2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匯聚全球33個國家及地區、1,990家參展商,展商數目創歷年新高,帶來各類珠寶原材料。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雖然中美貿易談判成果未見明朗,環球經濟前景仍存在變數,但亦有不少因素利好珠寶業蓬勃發展,例如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令本港旅遊業持續暢旺,訪港旅客創歷史新高。內地消費者對珠寶產品需求仍然殷切,貿發局會致力協助中小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契機,亦會因應東盟國家例如印尼、泰國及越南的中產階層擴大,繼續開拓新興市場。

他續指,今年大會組織來自75個國家及地區,合共120個買家團、8,300家公司來港參與兩項展覽,當中700家屬於美國公司,亦有5,800家來自新興市場的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