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賽馬會 > 正文

本港騎手大師賽現光芒 為亞洲馬術發展奠下新里程

2019-03-01

自2008年香港協辦北京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項目後,馬術運動為市民大眾認識及歡迎度日增;至2013年本港首辦「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這五星級馬術盛事,馬術在港發展跨進一大步。大師賽至今已是第七屆舉行,作為大師賽的創辦夥伴,香港賽馬會今屆贊助三項新的亞洲比賽-「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及「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獎賽」,讓亞洲一眾騎手及青少年騎手,有機會在國際頂級賽事中一展實力。

三項新增賽事吸引來自廣東、中華台北、日本、南韓及印尼的騎手及青少年騎手來港參賽,讓他們及香港騎手互有機會一試大家實力。代表香港出戰的兩名騎手梁巧羚和賴楨敏在「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分別得第二和第三;另代表香港出戰兩項亞洲青少年賽事的鍾子翔和馮浩源,亦有出色表現。鍾子翔於「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獎賽」及「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分別奪得冠軍和季軍,馮浩源亦在青少年大獎賽得第三。

梁巧羚和賴楨敏是馬會馬術隊成員,而鍾子翔和馮浩源則來自馬會青少年馬術隊。兩隊馬術隊都是馬會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分別成立,旨在為本地騎手提供專業支援及訓練,以及為他們提供參與本地和海外頂級馬術賽事的機會。馬會於2016年推出「香港馬術精英計劃」,這項以表現為本的計劃,有助本港馬術運動員在世界比賽爭取更卓越的成績。

馬會支持 本地騎手喜見佳績

除了今屆大師賽外,在馬會長期支持下,代表香港參賽的馬會馬術隊成員,過去亦在大型運動會中取得佳績,自2009年起,合共為香港取得三面亞運會及六面全運會獎牌。去年,馬會馬術隊成員蕭鶻更在盛裝舞步項目,為香港奪得歷來首面亞運馬術金牌。這位金牌女將於今年的大師賽,亦專程與愛駒「馬會縱橫」回港,首次在本港觀眾面前,現場演繹去年在亞運會為香港奪得首面亞運馬術金牌的動作,她更為是次演出增添視覺、音效及舞台效果。

大師賽香港站的焦點,還包括廣受歡迎的「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賽事由四位香港騎師分別與四位本地及世界場地障礙賽騎手組隊參與,今屆結果由騎師郭能夥拍法國頂尖騎手Simon Delestre的組合勝出。

一如以往,馬會為大師賽提供一系列包括獸醫、場地設計、場地管理及馬匹運送等專業支援。此外,馬會亦繼續為本地學生及市民提供入場門券,讓他們一嘗觀賞頂級馬術運動的滋味,並藉此向公眾推廣馬術運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