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賽馬會 > 正文

亞洲馬術週 業界寶貴的交流平台

2019-03-01
■馬會主席周永健博士於第二屆「亞洲馬術週」致辭。■馬會主席周永健博士於第二屆「亞洲馬術週」致辭。

第二屆「亞洲馬術週」,今年再度與「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同時舉行,吸引約50名來自世界各地及亞洲區內的業界代表,討論亞洲的馬術運動發展,今年的議題涵蓋馬匹繁殖、獸醫規則及馬匹護理等。

馬會主席周永健博士在馬術週開幕禮致辭指,本港在馬匹運動有悠久和獨特的歷史,賽馬運動在港已超過130年,早已是香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年開幕的馬會從化馬場,將為馬匹運動帶來更大的發展。「從化馬場是內地首個世界級馬場和純種馬訓練中心,並身處內地唯一的大型國際認可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內。這為大灣區的大灣區的馬術產業發展,提供重要的支援平台。」

明年的奧運會將於東京舉行,其中一個吸引與會者的講者,就是來日本馬術聯盟的顧問暨2020東京奧運籌委會馬術經理春田恭彥。其他重量級講者包括:2022杭州亞運會馬術項目顧問常偉、香港馬術總會會長利子厚及英國馬術協會行政總裁Lynn Peterse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